戍时光陨

Author:皮某人
Life Is A Two-edged Sword

2016 → 2017

惯例的2016年度老公老婆俺嫁TOP5!





5. 八木山 夜露


“不多的几回,常敏也考虑过八木山夜露究竟是个怎样的人——怎样的生物。毕竟从外表来看,比起石块他更像是个活生生的人类。他不喜欢说话,看起来冷冰冰的,似乎也不像是喜欢和人类交流的样子,要说这一点,他的族人,那个名叫爱唱的青年,也许更加擅长和别人打交道。夜露站在人群里,好像就是一副很快会消失掉的模样,他不容易被找到,也不容易被忘记。

……

甲虫安静的趴在他的头发上,周遭也是完完全全的安静,只有两个人,只有光与影,时间和空间都凝结了一般。常敏已经走得很近,夜露的一动不动的睫毛和他刘海的分叉都能看的清楚,他整个人散发出一种冰冷的光来,伫立在那儿。

像是被拒绝了,又像是被引诱。”

(潘多拉 - 2016.6)





4. 山岸 由花子


“辻彩在一个休日偶然又见到了山岸由花子。

那天她的美容院只开到下午一点,和往常一样,她收拾好了东西,步行回家。路过商业街的时候看到了山岸由花子。她没有穿校服,长长的卷曲的黑发用发圈扎成了马尾,修长好看的双腿被长裙遮着,但辻彩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她。对方看到她也微微露出惊讶的表情,转而变成一副颇有些羞赧的神情。

那是十分普通的,十六七岁的女孩常有的表情,但在辻彩看来却并不多见。她所惯常见到的,是少女紧绷的五官,近在咫尺的睫毛和嘴角都在不安地颤抖,千篇一律的女性的容颜在她眼里宛如风沙——不过山岸由花子不一样,与她咄咄逼人的气势相反,她拥有最动人的双眸和笑颜,注视着心仪之人的时候,就像蔷薇上的晨露,娇嫩易碎,却光彩照人。

或许那样的神情也只有她的心上人能见得到吧,不过今天的她可不见得。辻彩笑了,问她要不要一起喝茶。”

(The Secret Escort - 未发表)





3. 安室透


“在他得知冲矢昴就是赤井秀一的时候,险些就要脱口而出,你这样难道不会精神分裂吗。但他还是马上控制住了自己,也幸好,他没有这么说。

这之后还有波洛的打工。他在洗手间洗了把脸,花了几秒钟时间对镜子练习笑容,然后听见赤井在外边说,先走了,他模模糊糊的应了一声,打开水龙头,隐约听见脚步声和门关上的响动。

他抬起头来,右侧锁骨下面的伤还未痊愈,新生的皮肤比他的肤色要来的浅一些,使那伤疤看起来更加张牙舞爪。并没有什么资格那样对他说。他拧上水龙头,水声戛然而止,整间屋子一片寂静。他一转头,就又看见那件染血的衬衣被孤独地扔在洗衣篮里。”

(未发表)





2. 乔瑟夫·乔斯达


“不过乔瑟夫并不觉得喘不过气,反正他的准则就是放弃努力、拒绝加油,在十几年的人生中依靠小聪明幸存下来的例子数不胜数,他因而自诩是个头脑不错的英国裔绅士——虽然这称号也没对其他人提过。只是在遇见西撒之前,有件事情长久的困扰着他,就像女人扬起的白色裙摆,抚弄着他的鼻息,让他想要打个喷嚏却抓不住时机;像有一个秘密,他想尽办法不让别人窥见,却不受控制到身边的任何风起沙落都会让他想起它、挠不到它。

高中毕业以后他从伦敦搬到纽约,在布鲁克林定居,也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,学习地产与经商。一年级春季开学后不久他认识了西撒,当时说不上是什么感觉,他刚刚结束微积分考试,脑子里满是对一道题目踌躇良久之后终于灵光闪现的微妙即视感,一点都不浪漫;他停下来的脚步,骤然加快的心跳声,眼睛里面藏不住的惊奇、或许还有窃喜,全都一点也不浪漫。”

(罗密欧 - 2016.10)





1. 乙狩 阿多尼斯


“没过多久他就放弃了手机上的日记软件,被鸣上问起来,他回答说,一是还没习惯智能手机的用法,其次果然还是用笔记本记日记来的更习惯些。鸣上皱起眉头说,你这样是永远适应不了的啦,他无奈,转移话题道,快点去换衣服吧,等下有社团活动。

他没有说谎,用新手机打个字都要花好长时间,不要说记日记了。他从书包里翻出他惯用的笔记本来,封面上画满了小熊和小鸡的图案,左上角空白的地方用黑色马克笔端正的写着他的名字。羽风把这个送给他的时候,大神笑的从椅子上翻到了地上,他虽然不明所以,还是向他的前辈郑重的道了谢,反而让羽风不知怎的拘谨了起来。朔间站在一旁,看着他微微笑,又转头对大神说不要那么吵。他情不自禁的也笑起来,就好比他的伙伴们第一次带他去家庭餐厅,他们点了超大份的芭菲给他,那时候的空气里都充满了令人着迷的香气。”

(花冠 - 未发表)





٩̋(๑˃́ꇴ˂̀๑):啊——这种舒爽感!就像新年第一天换上了崭新的内裤一般!

谢谢在过去的一年中,和我一起开了许多脑洞、愿意花一些时间看我写的东西、来和我聊聊天的盆友们,也谢谢让我见到了崭新世界的太太们!新年快乐!

由于纠结TOP5里前三的顺位还是拖到了元旦才发。实在没想到自己会去玩ES这个剧毒男孩游戏,可是阿多他!可爱多他!真是太棒了!今年也要多多吃肉爱多多!

那么关于新年愿望……果然还是……想要和大家五部再见!!!!!希望黄金之风早日能将我吹飞!(?

评论(4)
热度(7)
© 戍时光陨 | Powered by LOFTER